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热点信息  »  新闻资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发布

2022-12-02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第二届消博会广受关注,在监测期内共有324家媒体发布了关于第二届消博会的相关报道近34万篇,全球潜在触达率超过124亿人次。
 
本次传播影响力报告监测周期为2022年6月5日至8月5日,从媒体层级、媒体平台、媒体地域三个主要维度进行传播效果评估。
 
《报告》显示,主流媒体引领第二届消博会报道,原创报道较首届消博会增加超千篇。中央媒体发稿数量6710篇,较首届消博会增加了1092篇,全国各省级媒体(含海南省级媒体)发稿数量为11342篇,全国地市级媒体刊发稿件数量为7391篇。
 
就第二届消博会,微博多个热门话题标签累计阅读量2.5亿,微信平台上共产生了17101篇文章,微信公众号阅读总量超过1亿,热门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50多家行业媒体共发布了7938篇报道。
 
第二届消博会发力国际传播,展会期间美联社、法新社、共同社、塔斯社等26家境外主流媒体关注消博会报道,国内媒体的国际传播以及国外媒体报道共产生国际传播报道总量逾3130条。海外媒体账号矩阵积极通过多种语言传播消博会相关报道,潜在触达率达5500万人次,总浏览量超4亿次,互动量近300万次。
 
本届消博会传播受众群体主要为30至39岁的群体,占比为53%,其次为40至49岁年龄段,占比为25%。从性别画像看,受众人群以女性群体为主,占比达64%,男性受众群体占比36%。此外,本届消博会系列活动获媒体关注,新品首发、新消费趋势等话题传播力较高。
 
据悉,消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目前,第三届消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