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热点信息  »  新闻资讯

一年减少10万吨排放! 法电集中供冷项目正式投产三亚海棠湾

2021-09-15
9月8日上午,被誉为海棠湾“超级空调”的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在B能源站站内一层正式投产运营,向海棠湾区域内公共建筑提供集中供冷服务,替代各公共建筑自建的分散制冷系统。目前,项目已与海棠湾内9家经营性公共建筑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出席启动仪式。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6亿元人民币,将在三亚海棠区建设3个能源站和供冷管网约30公里,具备为区域内470万平方米经营性公共建筑提供供冷服务的能力。”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全达产后,每年将节省标准煤约3.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近10万吨。
 
 
据了解,三亚低碳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海棠湾示范区项目,是中法两国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重点合作项目,对于三亚完成国家、海南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长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法电长丰(三亚)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