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新闻资讯

首页  »  热点信息  »  新闻资讯

沈晓明:用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做好境外消费回流文章

2021-09-08
9月7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用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集中精力做好境外消费回流文章。
 

 

 

 
沈晓明先后到深免观澜湖免税城、中免免税店、海发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免税商品新增品类、返岛提货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实施、免税店经营等工作汇报。
 
 
沈晓明指出,离岛免税购物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靓丽名片,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标志性项目。要大力培育聚集免税经营主体,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要加快成立免税行业协会,形成政府协调推动、市场主体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局面,强化联合宣传推介,提高国际采购议价能力。要认真研究消费习惯,适时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入驻,丰富免税品种类。各免税经营主体要明确定位、形成特色,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免税消费市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防风险就是促发展,加强政府监管,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做好溯源码标注等工作,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策不失控也不放空。
 
 
省领导沈丹阳、孙大海、倪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