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面向全球投资者的官方门户网站

重点园区

首页  »  投资须知  »  重点园区

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综合保税区

 

 

  海口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原海口保税区异地转型升级而来的,于2011年3月封关运行。

  (一)四至范围。海口综合保税区位东至仲音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新兴路、北至南一环路。

  总面积1.9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93平方公里,目前已出让土地面积0.94平方公里(占总面积48.7%),未出让土地面积0.99平方公里。

  (二)功能定位。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和销售服务中心。重点发展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平行车进口、现代金融、保税文化等产业。

  (三)准入清单。以《海关总署关于综合保税区适合入区项目指引》(署贸发〔2018〕1号)为项目指引。

  1.低碳加工制造。国际品牌商品保税加工;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加工研发制造;境内外维修、再制造业务,零部件、配件制造等关联配套产业;医药研发制造;其他低碳制造业。

  2.跨境电子商务。依托海口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以及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线下园区仓储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到海口综保区注册公司,开展跨境电商保税网购(BBC)和直购(BC)业务。

  3.汽车平行进口。依托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政策以及海口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开展整车进口业务。

  4.国际商品仓储交易。依托保税政策,开展国际商品大宗仓储、展示交易、期货交割、转口贸易、冷链物流等业务。

  5.文化保税。在园区设立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场所,开展面向全球的保税文化艺术品展示、拍卖、交易业务。